1、基本词义不同。
receive的基本意思是“收到”,而accept是“接受”。
2、性质不同。
receive表示客观的,accept表示主观的。
3、感情色彩不同。
receive表达的情绪比较中立;accept具有明显的主观色彩,不仅客观上“接”,而且更主要的是主观上的“受”。
4、引申词义不同。
receive引申为“接纳,接待,遭受,作出反应”等,accept引申为“承认,同意,认可,相信”等。
5、词性不同。
receive可用作及物动词,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accept主要用作及物动词。
1、McCary will receive about $921,000 in retirement benefits.
麦克卡里将获得大约九十二万一千美元的退休福利。
2、We receive a fax of the order this morning
我们今天上午收到一份传真订单。
3、Mask of Death: You will receive health for every hit on the enemy.
死亡面具:你每次打中敌人都会让你得到一定的生命。
4、When can I expect to receive a summary of our deal in writing?
我什么时候可得到有关我们协议的书面大纲呢?
5、We will notify you when we receive the proceeds.
一收到款子,我们会通知您的。
6、But the creditors are loth to accept that they are part of the problem.
但是债权人不会愿意承认他们也是问题的一部分。
7、The solution is to accept that life is defined by uncertainty, risk and unpredictability.
要想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就要接受,人生的实质就在于它不确定、有风险、难以预知。
8、Samuel really was in hell, and if you can't accept that it's your problem.
撒母耳确实在地狱里,如果你不能接受,这是你的问题。
9、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congratulations upon your success.
请接受我恭喜你成功的诚祝贺。
10、The American players then voted not to accept the silver medals
美国选手投票决定不接受银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