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Cannot的意思是“不可以”,而can not的意思是“可以不”。cannot用于书面,较为正式;而can not用于口语,比较随便。
1、概率不同:
“cannot”与“can not”主要的区别在于前者适用于处理不可能概率事件,后者适用于处理关于一件事情的选择。
2、情景不同:
在运用cannot时,其情景表明某人无论多么想做一件事,他是没有任何一点机会去开始着手做这件事的。“cannot”都译为“不打算去做”或者是“选择不这么做”。换句话说,在这两句话中,主语都有可选择的能力。尤里可以学习但是他也可以选择做其他事情。
3、形式不同:
形式上讲,这种缩写形式通常代表了不止一个词的衔接,它们可以使话语变得更短和更有效。缩写形式也可以起到在词中消除音节的作用,在诗歌中,有时是为了一个塑造诗型的目的,比如塑造一种特定的结构形式。
1、It can not be measured in terms of money.
这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
2、We can not make heavy concession to the matter.
我们在这个问题上不能过于让步。
3、The matter can not be discussed except at a personal interview.
这件事只能在面谈时讨论。
4、Fish can not live without water.
鱼儿离不开水。
5、Plants can not do[grow]without soil,water and sunlight.
植物短不了土壤、水和阳光。
1、I can't see any future in this relationship.
我看不出这个关系会有什么前途。
2、We can't get Channel 5 in our area.
我们地区收不到5频道的节目。
3、Can't you control your children?
你就不能管管你这些孩子?
4、Why can't you ever see my point of view?
你怎么老不明白我的观点呢?
5、I just can't get her out of my mind.
我就是忘不掉她。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1. 打开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蝶变志愿”
2. 进入公众号免费获取兑换码
3. 输入兑换码,即可免费下载